图书馆举办知网研学平台专题讲座 [日期:2021-10-23 10:04] 作者:

图书馆举办知网研学平台专题讲座

  2021年10月21日下午,图书馆邀请中国知网王今秒老师在馆内六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一场题为“研究生涯第一课——论文阅读写作与学术规范”的讲座我校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聆听了讲座。  

   

  王老师从论文结构、资源检索、文献阅读、论文写作及学术不端五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利用知网平台助力论文读写能力的提升。她以案例为载体,通过现场PPT直观演示,深入浅出地对研学平台的工作界面、账号注册与管理、主要功能模块、文献检索技巧、研究素材积累、文章撰写、论文格式与投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与老师就论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如何利用知网研学平台高效整理文献资料并进行研究性学习有了深入了解,不但掌握了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和检索技巧,解决了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也激发了他们运用知网进行个人研究和学习的热情。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师生诗歌朗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