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师生诗歌朗诵活动 [日期:2021-09-26 16:24] 作者:

图书馆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师生诗歌朗诵活动 

今年九月是内蒙古自治区第38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根据我校关于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的工作方案,图书馆积极响应,精心组织。9月24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了以“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师生诗歌朗诵活动。本次诗歌朗诵者由图书馆8名蒙古族、汉族教师,20名蒙古族学生及部分大学生图书爱好者协会学生组成。  

朗诵现场悬挂着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内容的彩色条幅,蒙古族师生身着艳丽的民族服饰,神采奕奕;汉族师生着装统一,精神抖擞。师生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地朗诵着民族团结进步诗歌《家和万事兴》和《团结》,充分体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的主题。  

本次朗诵活动丰富了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了师生民族团结的情怀。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知网研学平台专题讲座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