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 [日期:2021-09-24 16:33] 作者:

图书馆开展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

为使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熟悉图书馆资源、服务及其利用方法,更好地助力其成长成才,根据学校入学教育工作安排,从9月13日至9月26日,图书馆携大学生图书爱好者协会分批次对大一年级共3698名新生开展入馆教育。   

本次入馆教育由讲座、现场演示和闯关答题三个部分组成。讲座在图书馆六楼的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师们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图书馆的楼层布局、馆藏概况、图书借还规则、座位预约系统使用流程、电子资源使用方法、阅读推广特色活动等。讲座之后,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演示了图书检索机、借还机和消毒柜的使用方法。今年,在讲座和现场演示的基础上,图书馆还开发了在线闯关答题系统,更加生动全面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本次入馆教育使同学们对图书馆产生了浓厚兴趣,为他们更好地利用馆藏资源、提高学习效率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生入馆教育是图书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信息环境下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除了开学季的新生入馆教育之外,图书馆还要定期为同学们提供数据库、文献检索等相关方面的讲座和阅读推广活动,帮助包师学子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不断提高信息素养,促进学业成长。(图书馆)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师生诗歌朗诵活动 下一条: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图书馆占座顽疾得以彻底根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