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3 18:57] 作者:

图书馆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1月13上午9:00,图书馆在馆二楼207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胡琮禹、郝素珍参加会议。党总支委员邬力平、刘玮,教职工党员代表刘玉环列席会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胡琮禹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第组组长、党委委员教师工作部李怀军部长,成员教师工作部杨威老师到会督查指导。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图书馆制定了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做好会前的每项工作。领导班子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凝聚了智慧,形成了共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仔细倾听各方意见。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查找问题,力争准确明晰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胡琮禹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对2020年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说明随后,胡琮禹郝素珍分别从查摆问题、原因剖析、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个人发言并对个人事项报告做了说明。班子成员之间也本着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开展了坦诚的相互批评真正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学校党委第组长、党委委员、教师工作部李怀军部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图书馆领导班子和个人高度重视,在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详细的方案,本次民主生活会开的质量高,比较成功。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积极融入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聚焦主题,能够结合工作实际,重点突出,查摆问题准、实,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直面问题,坦诚。但也存在一些不足,诸如材料规范性上,还需要对标进一步修改完善,归类叙述较好;问题与措施应呼应起来,这样便于整改等。图书馆要高度重视下一步的整改,建立详细的台账,抓实抓出成效。  

胡琮禹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党委对图书馆的关心与指导,感谢第七督导组领导的把脉会诊,以及提出的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督导组的点评客观中肯,提出了不足,为下一步工作整改指明了方向。图书馆领导班子虚心接受,积极整改。会后领导班子和个人要结合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整改落实作为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具体整改措施,将整改工作融入2022年工作计划,统筹推进,加以落实。同时,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进为师生办实事的深度和覆盖面。调动广大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和热情,凝心聚力推进图书馆事业不断迈上更高台阶。  

此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政治建设、明确了目标,为图书馆下一步的建设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民主生活会开得生动活泼、气氛热烈,富有成效。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翰墨飘香添年味,迎春送福送春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