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以“告别”为主题朗读比赛 [日期:2021-12-02 11:31] 作者:

图书馆举办以“告别”为主题朗读比赛  

为丰富学生封闭在校的文化生活并提高其人文素养,鼓励学生深度领悟文字背后的情感价值,11月28日下午图书馆与大学生图书爱好者协会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共同举办了以“告别”为主题的诵读线下决赛。  

此次诵读比赛历时半个月以线上和线下朗读的形式进行,经过选拔共有六组,十二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分四个环节进行,图书馆郭鹏、张琬婧、穆晓彤老师及大学生图书爱好者协会会长许嘉隆、校易班工作站站长赵鹏、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问正昕担任评委。  

决赛历时两个小时,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产生一、二、三等奖各1组,优秀奖三组。一等奖马婷玉、王宇宁朗读的作品《等待》,这是为“两弹元勋”邓稼先先生所作,男生铿锵有力的声音充分反映出邓稼先工作环境的艰难困苦、阻力重重,女生温柔的语气充分展现了许鹿希身为人妻的体贴与自豪,也透露出身为人母的无奈与落寞,朗诵者的相互配合,完美演绎了邓稼先夫妇为国奉献的旷世大爱;二等奖云程圆、贾紫越朗读的作品《昭君出塞》,选手妆容精致、服饰精美,现场观众未闻其声,已身临其境。选手脱稿朗诵,饱满的感情更是将昭君离国时的是不舍与绝望生动还原,同时又将虽为女儿身却仍有一身壮志报国的情怀展示到位;三等奖王睿智、杜嘉鹏朗读的作品《生死之间》,选手感情细腻、代入感强,真挚地表现了作者忆母亲的深情,满怀生者对死者的怀念;优秀奖分别是耿冉、青和勒的《告别青春,诚致自己》、侯文姝、范童砚的《赵一曼留给儿子宁儿的绝笔信》以及乌云其木格、孙晓妮的《雪山的长夜》。  

通过此次比赛,相信各位选手获得的不仅是经验,更是文字背后所带给我们珍爱生活、坚持梦想的力量。同时,此次比赛也向我们展现了积极向上、乐于奋斗的莘莘学子的精神面貌,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做人生简历,赢精彩未来”简历设计大赛 下一条:图书馆举行2021年师德师风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