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电子资源培训活动 [日期:2013-04-19 09:08] 作者:

图书馆举办电子资源培训活动

 

 为了迎接第十八个“世界读书日”,提高电子资源的利用率,图书馆·大学生图书爱好者协会在包头师范学院“读书宣传月”期间,特邀数据库专家来我校举办师生电子资源培训专题讲座。

     2013418下午3:00,讲座在包头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序幕,担任此次讲座的是国道数据库科技资讯公司的大区经理刘红梅及爱迪科森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莒梦洋老师。各院系师生代表以及大学生图书爱好者协会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由纪小丽书记主持并致开讲词,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下刘红梅老师开始了讲座。刘老师通过多媒体介绍了Metel多媒体教学资源库及specialsciDBS数据库的特色和内容,是中国最大的特色专题数据平台,其学科种类齐全,数据类型丰富、数据质量高,包容中英等多个语种,体现了教、学、研相结合的资源特点,让同学们对数据库的合理利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师生更深入的了解馆藏资源提供了帮助。

接着,莒梦洋老师介绍了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3.0,她通过新颖生动的教学方法介绍了这一教学媒体的使用特色。网上报告厅3.0是一款基于网络传播为载体的国内最大的学术视屏数据库,采用了以“资源平台+平台应用”的模式,整合众多具有权威性、学术性的视屏资源,其中有25000门视屏课程,涵盖有文、史、哲等20个系列,是师生学习的第二课堂。她在讲座过程中还向在场同学提出各种问题,答对的同学可以获得一份小礼物。这种互动方式吸引了在场同学的积极参与,大家认真听讲,踊跃发言。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为我校师生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增强了对图书数据资源库与资源检索利用的重视,使大家通过利用图书资源库更便捷的寻找自己所需要的资源。相信本次电子资源培训可以极大地丰富与方便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

  (文:李哲陈刘军乐)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电子资源培训活动 下一条:一镜看世界,千片诉心声

关闭